炎炎夏日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跟同學選擇了不同的假期方式"菲律賓念書"

在今年初時候有透過Andy一位代辦大哥去宿霧的EV ,但那時候時間很短只有三周而且姊姊一直適應不良 所以也先回來

今年這次要去媽媽一樣找了菲律賓但這次找台中服務結果誤打誤撞找到了之前幫我們辦EV以前主管 ~~不過Felix人真的很好

從出發前到搭機跟回到台灣為止都一直關心~謝謝你 

這是他們公司網站 如果真的有想去可以去詢問一下叫做wego維格遊學~

想簡單分享一下這次去不看到不同的菲律賓

出發

出發時候其實我們的班機延誤了一小時、接著又再多延誤一小時超級怕沒有人來接機的

(這時候不得不推一下、半夜傳訊息給代辦哥哥竟然還秒回說幫我們傳簡訊給學校會延誤二小時了 感心)

一抵達以後跟宿霧機場不一樣的是馬尼拉機場很乾淨很大,跟著手上拿的路線圖一路走,印象中記得最清楚就是拿行李往外走然後右轉找Buger King

出去以後的確看到大大牌子Monol,安心了很多

佩汝 Monol_7762.jpg

抵達

在車上時候跌跌撞撞其實不太好睡、一到學校真的好想趕快休息,進去房間覺得房間很大

設備都蠻新感覺因為我住的是三人房,之前EV也是三人房很擠 所以本來跟媽媽說想要住單人房或雙人,不過來看到之後覺得還不錯

這裡食物吃的有聽felix說不錯、實際上真的還蠻好吃的 每天都有蔬菜水果跟肉,每天飯類有白飯跟炒飯可以選擇,也不用排隊去搶食物

都一定分二鍋湯 辣跟不辣我覺得這超貼心,唯一我覺得這宿舍最大缺點就是要爬很多樓梯,爬上爬下的運動量很足夠(汗

這裡的環境我覺得很舒服適合來這邊念書、但來的時候剛好遇到雨季所以時常下雨。

整體來說碧瑤整個外面環境都比宿霧好很多,加上碧瑤真的像felix說的是一個大學城,不像宿霧那樣的吵雜,而且人民純樸安靜。

學校方面,EV八成以上都是韓國人,就算練得道英文,他們民族性比較強,時常聚再一起,假日時候比較難約,但我七月到Monol的時候日本人偏多(但每月份好像不太一樣,要問代辦比較準)

但不只來的只有韓國跟日本,還有越南、馬來西亞、蒙古甚至來西方人西班牙人也去學英文。

老師都很好相處,在學校也規定要EOP全英文講英文,還有另外一種選3+1房型,可以跟老師住更能糾正文法和口音

每個禮拜五(雅思跟多益)模擬考試,可以看到每周進步退步狀況,雅思考整天我弟的多益就是考二次,這樣完全不會因為假日出去玩就整個怠惰。

我覺得老師師資很好(如果是比較第一次去宿霧的話),這裡雅思、多益老師流動率很低,我自己一位雅思老師從law school 畢業的,也是要修完一個主修才能修法律,是相當有能力又會教的老師

 

剛來時候都不太知道該怎麼玩,但經理Shawn每周都會帶台灣學生一起出去,像是第一周就約去SM mall 之後還有去Session road 吃飯

因為只有去短短四週遇到蠻多下雨天,所以出去玩時間不多

Shawn 常常帶我們一起出去吃飯

S__18939911.jpg

這天下大雨我們去canto吃飯然後有去看 the mansion 

佩汝 wego_Monol.jpg

碧瑤雖然是山上但是往西邊其實就有海灘叫做San Juan J

佩汝 Monol_7903.jpg

海邊距離碧瑤二個小時車程就到了

佩汝 wego_Monol_3895.jpg

團體課一起上課真的蠻有趣, 這是我的最後一周準備離開Monol有點不捨

佩汝 wego_Monol_1331.jpg

因為碧瑤不像宿霧這麼熱,又會下雨所以房間都有放除濕機

佩汝 wego_Monol_513.jpg

課餘活動還有高爾夫練習場,也幾位老師特別會教

佩汝 wego_Monol_3343.jpg

我們全部一起出去的時候都會特別體驗一下當地公車jeepney ,上車就把10peso往前傳到司機手上

佩汝 wego_Monol_9473.jpg

 

最後要回馬尼拉時候是搭joy bus ,坐起來舒服多了跟台灣的阿囉哈巴士很像,上面是有廁所可以使用的

佩汝 wego_Monol_1281.jpg

佩汝 wego_Monol_6756.jpg

這個暑假我真的選擇了不同渡假方式、雅思考了6~6.5但還想更進步一點,其實要告訴大家真的不要怕菲律賓

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人與人之間相處國際語言就是微笑,那比較起來我會推薦各位去碧瑤這個大學城念書

純樸小鎮充滿了人情味~~

 

arrow
arrow

    lulu1990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